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,闽侯持续发力!

来源:闽侯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: 2024-01-11 08:30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

  

  1月9日,闽侯县长施家雄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荆溪镇、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暨“四下基层”调研活动。

  福建大数据科技园是福建省大数据集团与海盛寰球(福建)集团共同打造数字产业园标杆项目,也是福州市科创走廊核心项目之一。园区目前已蓄积企业百余家,其中已上市、待上市企业和“瞪羚企业”8家,高新科技企业60家。

  闽侯县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保障,帮助园区补齐上下游产业链,完善周边配套基础设施、环境,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。

  闽侯工艺品城市展厅位于荆溪镇,主要展示闽侯县知名的家居装饰工艺品企业及相关展品,分为工艺品标准展厅、产品发布区和金融服务县域工艺品产业展厅三大板块。目前,展厅已入驻23家企业,是闽侯工艺品集中的对外展示、洽谈交易的窗口。

  闽侯县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,活化利用工艺品城市展厅,以商业化思维去谋划提升展厅周边配套场所功能,让工艺品城市展厅跟市场接轨,打响闽侯工艺品城市展厅品牌。

  县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首邑大道(桐口溪桥段)项目、食品产业园项目,并走访了福建省力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、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,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,询问存在困难,听取意见建议,随后召开座谈会,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,协调解决存在问题。

  闽侯如何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?

  结合主题教育,组织干部下沉一线,聚焦优势、短板和民生,做好征迁、环境提升等工作;同时要因地制宜,系统谋划项目,快速推进项目建设。

 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

  林鑫 陈何畏/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