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效果图曝光!闽侯又将新增一处……

来源:闽侯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: 2024-01-11 08:29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

 

  好消息!闽侯将新增一处

  侯官文化宣传教育基地

  为侯官村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!

  日前

  上街镇侯官村乡村振兴交流中心

  主体建筑已经完工

  进入内部装修阶段

  顺着侯官古街一路前行,毗邻历史悠久的将军庙、城隍庙,一栋大气古朴的三层建筑跃然眼前,这就是新落成的侯官村乡村振兴交流中心。

  侯官村乡村振兴交流中心位于上街镇侯官村侯官路。项目主要建设三层仿古风格主体建筑及配套停车场,总建筑面积1409.9平方米。主要功能分区为侯官大讲堂、侯官名人展览馆、会议中心、文创商店及办公区域等。

  其中,侯官名人展览馆将展出林则徐、沈葆桢、严复等侯官名人生平事迹,通过图片、雕塑、语录等方式再现侯官深厚历史底蕴及精神文化;侯官大讲堂作为侯官文化的交流、传播平台,将不定期开展讲座、交流、互动等活动。目前,侯官大讲堂与办公区域装修已进入尾声,即将投入使用。

  侯官村党委书记 王国志:“项目投用后将与福州大学、福建师范大学等周边高校达成长期合作,将这里作为侯官文化的传承、研习中心,打造侯官文化宣传新阵地,让侯官文化在新时代发挥培根铸魂作用。同时,还将引入高校智慧,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规划、培训、咨询等工作,为侯官乡村振兴示范带发展带来‘人气’和‘底气’。”

 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

  吴婧 陈堡/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