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花!花花世界!福州最大的宝藏花市在这里!

来源:闽侯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: 2024-01-08 08:11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

  

  连日来,在侯官文化节花市集上琳琅满目的花卉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,这些花卉都来自——闽侯县侯官花卉产业园。

  近日,位于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的侯官花卉产业园改造升级完成,以全新风姿迎接新春成为广大市民休闲逛赏好去处。

  1月5日,记者来到改造升级后的侯官花卉产业园,整齐美观的铝结构外立面,绿意盎然的草坪,俨然一处鸟语花香的美丽花园。

  腊月未至,这里已有了十足年味,花铺里,上百种年宵花已摆上展台,蝴蝶兰开得艳丽,冬青一片火红,腊梅芬芳扑鼻,柠檬清新可人……

  金叶园艺盆景园负责人 练建兰:

  “侯官文化节的花市集为园区引来了不少新客,许多市民慕名前来选购年宵花。除了蝴蝶兰、冬青、金桔等传统“顶流”,今年的“新晋网红”黄金乳茄、佛手香橼等也颇受消费者青睐。”

  侯官花卉产业园是福州目前最大的花卉批发零售市场,花卉产业不仅让商户获益,还带动了附近村民就业创业。

  “为了进一步打造侯官花卉品牌形象,提升市民消费舒适度,我们启动了侯官花卉产业园景观整治提升项目。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完成,二期项目将在春节后启动。”侯官村党委书记王国志介绍,二期项目完成后,园区还将再次精选引进 40余家商铺,进一步扩大园区规模,打造集展销+文研+赏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花卉产业园区。

  据悉,年宵花售卖横跨春节将持续至2月底,欢迎市民朋友随时来到侯官,感受一份浓浓春意。

 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

  吴婧 陈堡/文